美官員拜會張忠謀 元大寶華:增加與中共談判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隨著主要機構一致上修2018年全球GDP預測,今天,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也上修了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到2.40,並表示,物價上漲率明顯加速。

國內景氣溫和成長,國發會公布2月景氣燈號,從黃藍燈轉為景氣穩定的綠燈。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也上修了2018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40%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國際經濟的這個數據都非常的不錯,另外一個就是台灣的這個短期數據,也還算是OK的這樣一種狀況,那更何況就是說,政府今年應該會大力的推動公共投資。」

2月景氣對策信號亮出綠燈,不過學者預測,今年景氣不如2017年下半年熱絡。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領先指標不含趨勢的指數,降速有點加快,所以當然景氣會不如下半年熱絡,那也因此應該今年經濟成長率,不會像去年那麼高。」

物價上漲率明顯加速,學者指出,物價波動將比上一次的預測還要高。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主要的原因就是國際原物料在漲,然後就是說電價也要漲,菸價也調升了。」

另外在美中貿易戰關鍵時刻,美國商務部官員被證實密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並指出台灣半導體業,是美國的重要盟友。專家說。

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長 梁國源:「畢竟就是說,如果能夠跟台灣有更多的合作,她(美國)應該是可以對大陸,有更多的一些談判的空間。」

專家說,美方與台灣合作,將可以爭取更多與中國談判的空間,後續對台影響,持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