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上萬隻候鳥過境 宛如龍舞天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候鳥春天過境壯觀景象,出現在雲林縣麥寮港,緊鄰台塑六輕廠區,有上萬隻的黑腹燕鷗,形成一條長龍集體出海,蔚為奇觀。

在夕陽餘暉,一片橘紅色的光芒,黑壓壓的鳥群,幾乎遮住天空,當鳥群下降,緊貼著海面,乍看之下還以為出現飛魚,這樣的生態奇景,令人讚嘆。

這是在雲林麥寮海邊,緊鄰台塑六輕的廠區,出現大量候鳥,在春天過境,最近釣客常常都目擊這樣的壯觀景象。

釣客:「超多的啊,一群一整群一大群,一大群從這邊飛過去。」

每年4月,是北返鳥類過境的季節,今年(2018年)有大量候鳥,選擇六輕周邊,做為北返中途的棲息點。

賞鳥人士 張俊章:「黑腹燕鷗大量過境,因為在台灣,以前都沒有人發現過,因為這邊看鳥的人比較少。」

鳥種以黑腹燕鷗、鳳頭燕鷗為主,上萬隻候鳥,形成一條黑色長龍,飛越麥寮港,與下方的巨大貨輪形成對比,非常壯觀。

賞鳥人士 張俊章:「六輕南岸這邊緊鄰虎尾溪出海口,又剛好這邊海水很清澈,所以黑腹燕鷗有暫時在這邊覓食的行為。」

賞鳥人士說,六輕所在地麥寮鄉,沿岸有虎尾溪出海口,與大量養殖漁塭,加上六輕在這裡填海造陸之後,植栽大約150萬棵樹木,提供過境候鳥棲息,也常常有海洋流放魚苗活動,讓候鳥有東西吃,牠們在這裡補充體力,振翅往北飛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