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設施又見「炊煙」 棄核誠意惹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近日,一份權威觀察報告顯示,北韓寧邊核設施有明顯的活動跡象。但是否與建造核武器有關,外界還不得而知。但這一發現讓國際社會更加懷疑,朝鮮政權放棄核武承諾的真實性。

幾張2月下旬的衛星圖像顯示,朝鮮「寧邊核設施」的一處煙囪,冒出氣體,附近冰河也開始消融。

研究朝鮮的權威機構「北緯38度」在週二報告中指出:這顯示朝鮮已開始「輕水反應堆」初步測試,並把冷卻水排入附近河中。這裡還可能開闢另一座反應堆,它們都能為核武器生產「易裂變材料」。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有很大可能,這多是用於生產電力,這很正常。但同時,這個核設施也可以為核武器生產能源。現在很難判斷朝鮮的意圖。」

這一新發現,與金正恩3月初做出棄核承諾,並邀請美國總統川普對話的時機,十分接近。

即將上任的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近日質疑:朝鮮當前的讓步,只不過在為發展核武爭取時間。

而專家指出,即便朝鮮真的願意棄核,也是有條件的。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朝鮮不可能乖乖交出主要武器設施,他們一定是要外界付出巨大代價去交換。他們可能要求所有制裁立即停止,他們可能要求成百上千億美元援助。」

金正恩密訪北京時也提到:朝鮮半島可以實現無核化,只要美韓對朝鮮的努力釋出「善意」。外界分析,這印證朝鮮棄核是條件性的。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如果對話行不通,剩下的只有一個選項,那就很接近軍事打擊了。」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