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獲頒全球首張UL循環係數認證計畫證書

UL全球副總裁兼環保部總經理Alberto Uggetti(左)頒發全球首張循環係數認證計畫驗證證書。(華碩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華碩今天(29日)獲國際權威認證機構UL頒發全球首張循環係數認證計畫驗證(Circularity Facts Program Validation)證書,由華碩永續長魏杏娟出席代表受證。此驗證標準制定過程中更以華碩循環經濟專案施行歷程與意見反饋為參考,引用企業經驗並共同參與標準制定,彰顯華碩於循環經濟領域發展成果豐碩。

 

此驗證涵蓋華碩長期推行之產品前端設計理念,包含化學物質管制管理與有毒物質減量、產品易拆解易回收設計,以及產品進入生命週期後端之回收流程完善建置與管理等項目,更於2017年達成再生電腦整機百分百皆採用回收整新之零部件,讓產品生命週期由「搖籃到墳墓」的線性經濟轉化真正落實「搖籃到搖籃」的循環經濟體系,延長產品壽命與資源再利用價值。並且,華碩更延伸其社會責任影響力,協助合作之回收整修廠達成零廢棄物填埋,廢棄物轉化率達97%,持續降低對環境的潛在影響,與環境永續共榮。

華碩副永續長吳澤欣(左一)於2018永續城市論壇與各界交流華碩施行循環經濟經驗。(華碩提供)
華碩副永續長吳澤欣(左一)於2018永續城市論壇與各界交流華碩施行循環經濟經驗。(華碩提供)

UL推出之循環係數認證計畫旨在幫助企業彰顯其從線性經濟轉型至循環經濟的努力,驗證過程中,為顯示產品中的回收物或再利用物成分,UL要求華碩對產品原料的來源做一整年的記錄,並在審核過程中對產品原料進行溯源調查。而產品的可回收比例,則由外部第三方實驗室提出可回收比例評估報告給UL環境部。此外,華碩必須提供一年的廢棄物處理數據,包括廢棄物的處理方式、處理量及處理去向,提交的數據需涵蓋所有已處理的廢料器物。以上這些數據都被視為循環係數,並編寫至華碩的循環經濟認證報告中。

 

UL全球副總裁兼環保部總經理Alberto Uggetti表示:「現今很多公司的可持續性行動還只是集中在產品層面,如果要升級到更全面的永續策略,實現可循環性生產是相當重要的一步。為了推動企業的永續發展,UL在全球率先推出了循環經濟認證,評估企業在產品、設施、具體行動等方面的循環性。我們恭喜ASUS成為第一家參加UL循環係數認證的企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