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手美國抗中 台釐清鋼鋁含中成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中貿易戰,隨著中共談判妥協,情勢出現轉緩,今天美國貿易官員也釋放新消息,表示美方對中國進口商品的課稅,最快要在6月才會實施。不過,加拿大倒是跟著美國的腳步,祭出新措施,要一同對抗中國鋼鋁的低價傾銷。

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關稅清單中,有大量是高科技產品。我們將在不久後宣布,然後我們將有60天期限,這段時間公眾可以對關稅方案提出評議。」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很快將會發布,商品總價值超過50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其中多數是高科技產品。他還透露,啟動關稅前,會給中共60天期限。在第一個30天內,貿易代表辦公室將接受書面評議。在接下來的30天裡,將舉行公共聽證會。

身為美國第一大鋼鋁供應國,加拿大在獲得關稅豁免後,也聯手美國一起對抗中國的低價傾銷。

加拿大總理辦公室27日發布聲明,已經擬定新法規,以打擊廉價鋼鐵和鋁傾銷加拿大和北美市場,包括加大對加拿大邊境管理局的授權,以識別和打擊試圖逃避進口關稅的公司。

而為了因應美中貿易戰開打可能對台灣的衝擊,行政院提出4對策,要求經濟部協助業者,並持續和美國進行協商與溝通。院長賴清德也特別請經濟部協助業者釐清臺灣鋼鋁的「含中成分」。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請經濟部協助業者來釐清,台灣鋼鋁的含中成分,並請鄧政務委員振中,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以及經濟部等等,持續和美國進行協商和溝通。也應該再前往美國,力爭豁免關稅加重,來確保我國經貿的利益。」

鋼鐵公會理事長 林弘男:「當然第一個,我們所要求的,是希望能夠得到國家豁免。國家豁免,那大家都維持原來的狀況,如果這個部分達不到的話,我們就協助業者,各別產品的豁免來申請。就是每一家都可以各別,他自己去申請。」

鋼鐵工會表示,雖然無法掌握各別業者的產品,是否有含中成分,但會全力協助業者,在美國申請產品別豁免,也會全力配合政府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