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泡咖啡 便利商店科技概念店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便利超商也要跟上科技潮流,推出全新科技概念店,機器助理泡咖啡,節省消費者的等待時間,另外導入科技裝置,讓透明冰箱門投射出影音廣告增添趣味性,吸引消費者目光。

記者 張媛婷:「跟店員點完咖啡之後,就會拿到兌換券,只要走到機器前面的感應區,掃描QR CODE,機器就會為您製作咖啡。」

一分鐘左右的時間,機械手臂就能製作出一杯香濃咖啡,尤其在人潮多的時候,店員不用忙著製作咖啡,也讓大幅降低消費者的等待時間。

民眾:「(店員)可能還要加糖加奶啊,透過機器,這些動作應該就是會比較節省一點,(對消費者來講)可能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民眾:「以往就是可能要排隊,等很久。比較便利,最後還是要回歸本質,便利商店,要有便利的感覺。」

掃瞄商品的NFC,一旁螢幕就會顯示商品資訊,另外還有像是冰箱門上的透明屏,提供給消費者廣告影音訊息。跟以往最大的不同,還有這個電子貨架標籤,減少店員換貨架標籤的時間。

以往店員都是一件件貨物,掃描條碼,但現在隔著箱子掃描,就能一次完成驗貨,再也不用將貨物拿出來清點。

便利超商董事長 葉榮廷 :「店員以前要花一個小時,來從事的商品訂購,讓我們店員按一個按鍵,一秒鐘就可以完成訂購。概念店我們估計,目前可以節省一千個小時。」

另一家超商則推出感應式冰箱,有人經過就會自動開啟,另外透過AI辨識技術,商品放置在感應區,點選支付方式,就能輕鬆完成交易,以「有溫度的無人商店」為口號,兩家超商較勁意味濃厚。

便利超商董事長 葉榮廷 :「概念店並不是無人店。希望我們的店員以後的工作,能夠更加的輕鬆。」

未來還將推出自助結帳系統,兩家超商比拚新科技,要跟上時代潮流,才能獲得消費者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