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壯士自拆帳棚 柯文哲依法行政遭獨派丟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五(23日)拆了公投盟帳棚後,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的棚子,路權和臨時建物申請也到期,今天下午已經自行拆除。不過,獨派人士因不滿帳棚被拆,今天(29日)在柯文哲前往記者會途中埋伏丟鞋,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呼籲,民眾若要表達訴求應用理性方式。

台獨人士 郭姓男子:「柯文哲!看鞋子!」

不滿北市府拆了公投盟帳棚,周四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步行到信義誠品參加記者會途中,一位郭姓男子朝他丟鞋,命中隨扈,而郭姓男子隨後被送至信義分局。柯文哲遲了幾分鐘,到達記者會現場時,看起來神情無異。在受訪時也表達對於拆除違規搭建帳棚的決心。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依法行政嘛,就是反正這個都有SOP啦,我想那個不管新工處警察局,就照流程走就好。」

不過選在這個時間點執行,引來許多反彈與質疑聲浪,對此,柯文哲說,把小問題解決掉就不會有大問題,該做就要做。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也很多人在跟我講啦,說今年是選舉年,這個不要做那個不要做,但是我覺得是這樣啦,還是看到不對的,就一樣一樣去處理。」

柯文哲態度堅決,而周四晚間就是八百壯士帳棚強拆期限。下午他們與警方一番對峙後,在五點多自行拆除帳棚。不過也表示將在按新程序申請通過後,恢復搭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