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降三月雪?原來是咖啡花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彰化八卦山麓,沿線種植了約5000棵的咖啡樹,最近陸續開花,白色花朵滿山遍野,樹枝彷彿被白雪覆蓋一般,看到的人都說好像「三月雪」,咖啡花還散發出濃郁香氣,吸引不少人來賞花。

綠色山頭居然有點點白雪,是真的嗎?

民眾:「咖啡花咖啡啦,真的像雪,雪花飄飄,真的很像。」

原來是咖啡花盛開,白色小花朵呈簇狀,順著樹枝滿滿開花,就像雪花鋪在樹頭上,近看,花蕊帶點紫色,白紫相配,很清新,連蜜蜂都被吸引,趕著來採花蜜。

彰化農會咖啡產銷班長 鄭錫鴻:「咖啡是3月在開花。」

民眾:「第一次看到這種咖啡花,然後我覺得,它開的方式會讓人耳目一新,因為它的排列是一整串的,然後再加上它滿山遍野,你會有一種數大便是美的感覺。」

民眾:「一陣清香,讓你覺得很舒服。」

沿著八卦山麓,種植了約5000棵咖啡樹,陸續開花,由於這條山路是自行車和登山的熱門路線,不少人看到覺得很驚豔,免不了要拍照留念。

彰化農會咖啡產銷班長 鄭錫鴻:「北端八卦山脈附近的,這裡有二十幾公頃。」

咖啡花開,很美,不過花期也很短,只有3天左右,想賞花的遊客,腳步可別太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