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川水質變清網傳自來水? 水利局實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台中綠川投入8.5億元整治後成為觀光熱點,近日網路傳言指出,上層水是自來水,下層水是未整治的污水,台中市水利局長(29日)帶著團隊前往綠川取水實測,證明綠川的水不是自來水。

民眾 何小姐:「自來水,不可能吧!。」

民眾 蔡先生:「我是覺得謠言止於智者。」

為了破除謠言,水利局派員到綠川上層取水以及到一般民宅取自來水,分別用DPD試劑檢測,結果顯示完全不一樣。

台中市水利局局長 周延彰:「自來水因為他有加氯,所以用這個試劑放下去的時候它就會變顏色,變像這樣粉紅色的情況因為它有一個化學的反應,那我們的上層水是用物理性的,是生活污水處理過後的放流水,所以我們也把它加了試劑之後,其實它就沒有這樣變色的反應,所以可以證明我們綠川上游水·不是自來水。」台中市水利局表示,綠川污水截流至汙水處理廠後,使用「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工法」,綠川的水質是經過沈澱、吸附與分解才有乾淨的水源。

台中市水利局局長 周延彰:「公園的下面我們蓋了一個類似,像污水處理廠的一個設施那這個設施,是處理這些把這些生活污水,大概可以去除百分之八十的污染物。」台中市水利局副局長 韓乃斌:「它會把生活污水裡面的營養物質,把它抓下來把它消化掉,消化掉之後它排出來的生活污水,經過六個小時排出來的放流水,就是一個乾淨的水。」污水經過淨化再送回河道,綠川污水整治是物理性處理方式,水利局表示河水並沒有加氯消除細菌,所以不建議民眾碰觸綠川的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