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 台大隆重開幕

第3屆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29日在台灣大學舉行開幕式。(財團法人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今(29日)在台大隆重開幕並展開一系列活動,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教授袁孝維、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及中央研究院士陳鈴津、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研究員龍世俊等多位國內外學者共襄盛舉,現場也吸引數十名高中生前來汲取新知。蘇慧貞表示,很高興年輕學子積極參與,特別是女子高中代表北一女中師生,象徵世代傳承,共同關心人類永續發展議題。

 

陳振川表示因為唐奬得主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Gro Harlem Brundtland)女士對人類永續發展的遠見,運用唐獎研究補助經費,支持促成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的辦理,並透過成大和台大群策群力,讓活動辦理的精彩又圓滿,鼓舞更多人為公共衛生及永續發展努力。詹長權則肯定女性的特質與能力,是未來世界一股重要的影響力,將促使世界更加和平及邁向前瞻與永續。

 

2018年五位「格羅‧布倫特蘭獎」得獎人。(財團法人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2018年五位「格羅‧布倫特蘭獎」得獎人。(財團法人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今年五位榮獲「格羅‧布倫特蘭獎」(Gro Brundtland Award)的開發中國家女性科學家得獎人為Natisha Dukhi (南非)、Barbara Burmen (肯亞)、Neha Dahiya (印度)、Weena Jade Gera (菲律賓)、Sarva Mangala Praveena (馬來西亞),今起將在台巡迴交流,活動首日也由陳鈴津院士以「當下癌症免疫療法對於健康照顧之經濟永續性的挑戰 」為題演講,探討如何運用永續發展原則,提升癌症照顧的品質及醫療資源的平均分配,隨後也展開研討與座談。

 

接續活動巡迴到花蓮慈濟大學、台中中興大學,分別邀請國家衛生研究院特聘研究員熊昭教授專題演講「改善健康老化之創新辦法和基礎建設 」、成功大學藥理學研究所講座教授王憶卿專題演講「追獵癌細胞」,四月2日在中央研究院由「永續發展教母」布倫特蘭夫人以「永續社會的公共衛生與環境發展」為題發表演講、隔日於成功大學閉幕式,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回溯三十年國際合作概況」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並在當天接受成大名譽博士授予之殊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