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首訪北京 中朝各取所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中共官媒證實,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問北京。外界認為,這是為了5月的「川金會」做準備。而中共目前也由於外交關係急劇惡化,需要北韓這張牌。

3月27號,中共官媒《新華社》說,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邀請,在北京進行非正式訪問。金正恩訪問北京期間,與習近平在大會堂舉行會談,會後舉行歡迎宴會並共同欣賞表演。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陳奎德表示,這幾年中朝關係越來越緊張,但是現在形勢改變了,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同意會見金正恩,中共發現苗頭不對了。

陳奎德指出,金正恩雖然說要和美國會談,但他心中是沒有底的,他不知道川普總統最後會要求到什麼程度?他能不能答應?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 陳奎德:「因為如果美國其實條件過高,雙方打僵了,美國轉身就會走,這個談判就會失敗,但是他肯定又不願意放棄,真正銷毀他的核武器,所以這中間他怎麼樣應對這個局面,他覺得就是說,在這個時候先和中共談,是他在和美國談的時候增加了一點點他的籌碼和份量,所以說,這是雙方都有需求,達成了這樣一個會談。」

金正恩自2011年成為北韓領導人以來,一直沒有出過國,也沒有會見過外國元首。分析認為,如果金正恩把會見北京的順序排在南韓與美國之後,惹惱中共徹底切斷對北韓的補給,不到一年的時間,北韓就有可能垮台。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北韓不可能擺脫北京,因為北韓政權能存活到現在,它的誕生存活到現在,沒有北京它早就不復存在了。美國之所以幾十年來沒有對北韓進行強硬的軍事消滅,完全是顧慮到北韓背後的北京政權。

在這場「非正式訪問」的會談中,金正恩說,「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是北韓始終不變的立場。」對此,外界質疑,不斷試射導彈的不就是金正恩本人嗎?

《縱覽中國》網刊發行人兼主編 陳奎德:「美國所說的無核化就是銷毀他所有的核武器。北韓它的言外之意,他當然不會說這麼明確,就是我現在停止核試驗,我已經有了嘛,停止核試驗,停止進行導彈實驗,這是我對國際社會釋放出的善意,這是我的無核化。所以說,他先和北京談,就是說,好像我也有人罩著我的,我也有後面支撐的國家。」

稍早,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對北韓提出川金會的意圖表示懷疑,認為這是北韓為了發展核武器的拖延戰術。有報導說,金正恩因此感受到很大的負擔和壓力,因為北韓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玩花招,他如果不棄核,可能面臨美國的軍事打擊。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