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為個資案滅火!五步驟保護自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社群媒體臉書,洩漏五千萬用戶個資,爭議持續延燒,在多國都要求臉書交代說明之際,臉書今天滅火說,要終止與多個大數據經紀公司的合作關係。而一般用戶可以怎麼調整設定、保護個資,請看我們的報導。

近期有人發起刪除臉書帳號的運動,以示抗議。對於捨不得離開臉書,卻也想保護個人資訊的觀眾,建議可以採取下列步驟:

1. 不要和不認識、幾乎沒交談過的人成為朋友,並刪除那些多年不聯繫,或不太認識的朋友。

2. 不要公布全部信息,或盡量減少分享隱私,例如公開家庭成員等不是臉書賬戶強制要求的資料。況且美國金融機構,常以出生日期來驗證身份,因此更需要保密。

3. 更改時間軸設定,選擇只針對好友等特定族群分享部分信息。並要求他人在照片上標註你之前,得先取得同意。

4. 評估並刪除不必要的應用程序。這些應用程序可以接觸使用者的個人信息。

5. 關閉API共享。不少網站和應用程式都允許使用者以臉書帳號登錄,但使用者仍可以解除綁定這些網站和應用程式。不過一旦解除,如共乘車應用程式等就不能以臉書登錄來驗證身分了。

週三,臉書官方也宣布,將在不影響個人隱私政策或用戶數據蒐集類型的前提下,採取措施,以方便用戶能更容易掌控個人隱私設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