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跳機藍營杯葛 賴清德5月初專案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政治焦點,來看到,核二廠二號機日前展開併聯發電,不到一天發生跳機意外。國民黨團今天(30)就此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必須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並杯葛議事。最後藍綠黨團協商,同意安排行政院長5月份專案報告,也才讓藍委停止杯葛議事的行動。

行政院長賴清德被手持標語的國民黨立委包圍,儘管身旁有民進黨立委保護,但最後一次總質詢仍然遭到杯葛。原因是核二廠跳機意外,藍委要求賴清德專案報告。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國民黨我們需要真相,我們要賴清德來報告,報告的內容包括核二機的安全問題,核能的安全問題,另外我們要求他報告,這個事件誰來負責,到底是院長負責,還是經濟部長負責,還是原能會的主委要負責。」

一個上午賴清德無法上台,蘇嘉全只好宣布休息協商,民進黨團釋出善意,讓賴清德5月10號前,到立法院報告,國民黨團因此結束杯葛。

行政院長 賴清德:「再轉的過程當中,因為蒸汽的問題安全停機,這是預期的,但我們希望後續能夠避免這樣的問題產生,讓整個後續都能夠更順利進行。」

賴清德指示核二廠後續,必須依照安全、專業、標準程序原則處置。至於是否有部會首長應該負責?賴清德沒有正面回應媒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