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共用社群媒體統戰削弱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好,資訊爆炸時代,除了有媒體會不小心理解錯誤,也有刻意製造假消息來混淆視聽,美國大西洋理事會上周舉行座談會,探討中共當局如何利用社交媒體滲透。有專家則警告,中共正利用台灣的開放民主體制,透過社群網站散播不實訊息、製造分化,企圖削弱台灣民主。

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執行主任 蕭良其(Russell Hsiao):「而台灣在這場信息戰一開始時,由於其較高的資產與生活水平而享有的優勢,也因為北京利用台灣開放透明的民主體制散播不實信息,而逐漸遭到腐蝕。」

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執行主任蕭良其,舉出中共用社交媒體侵蝕的四種常見作法。

第一、中國網站放假消息,透過台灣媒體轉載、社群網站,交互病毒擴散。

第二、中共媒體,故意錯誤引述官員、卸任官員的談話。

第三、滲透台灣蓬勃的公民社會,統戰活動製造政治宣傳信息。

第四,是運算政治宣傳。

全球台灣研究中心執行主任 蕭良其(Russell Hsiao):「隨著新媒體帶來信息與來源更加興盛的環境,這些信息的質量、可信度,也越來越令人質疑。」

蕭良其表示,中共不只通過報紙、電視等傳統媒體對台灣打宣傳戰,也利用新媒體統戰,透過心理戰製造分化。他呼籲民主體制加強合作,共同對抗中共這一做法,教育民眾如何分辨新聞的真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