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終前2週完成論文 霍金:宇宙不只一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0 日訊】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今年3月14日去世,享壽76歲。他在死前大約兩週前完成一篇論文,內容探討多重宇宙的存在,並試圖透過數學方法加以證明。

這篇名為「平穩退出永恆膨脹」(A Smooth Exit from Eternal Inflation)的論文,由霍金與比利時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KU Leuven University)物理學教授荷托格(Thomas Hertog)合著,目前正在接受一家權威期刊的審核。在這篇論文中,霍金試圖證明所謂的「多元宇宙論」。他主張,在大爆炸之後產生很多宇宙,人們身處的宇宙只是其中一個。而科學家可以透過太空探測器,測量來自其它宇宙的微弱輻射。這篇論文是霍金先前提出的無邊界(no-boundary)理論的改良版。它描述宇宙如何隨著大爆炸膨脹至今日的樣貌,而且預測了多重宇宙的存在。霍金在人生中的最後一篇論文中也提到,一旦恆星耗盡能量,我們的宇宙將會變成一片黑暗。《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說,如果在霍金生前,多重宇宙的存在能被證實的話,那他可能會獲得諾貝爾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