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拋參與日奧運 連會國際領袖求脫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1 日訊】好,面對國際嚴厲經濟制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來頻頻拋出求見各國元首,以求脫身;不只美、日、韓,連俄國都說金正恩可能會訪俄;今天,國際奧會主席訪問北韓時,還轉述說,北韓要參加接下來的東京奧運和北京冬奧。

國際奧會主席 巴赫(Thomas Bach):「我們做了一次成果豐碩的訪問,帶來了各方面來說好的結果與協議。北韓國家奧委會宣布他們必然會參加2020東京奧運,和2022北京冬奧。」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這項聲明得到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支持,國際奧委會將把這個提案在適當的時機,和日本與北京討論。

在平昌冬奧和習金會之後,北韓的國際動作依然接連不斷。今天南韓160人的偶像表演團體出發前往平壤,為四月底的文金會,事先鋪陳南北韓的友好氣氛。

在五月的川金會之後,《朝日新聞》報導,日本也和北韓達成協議,首相安倍晉三六月將和金正恩會面。

金正恩國際動作頻頻,背後有什麼目的?又到底是什麼原因?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指出,金正恩感受到了聯合國制裁的壓力,讓他不得不走向談判桌。

即使習金會對外界聲明進展順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指出,必須不惜一切代價維持對北韓最大化的壓力與制裁。在國際制裁之下,北韓價值30億美元的煤炭和其他礦物、8億美元的服裝製造業,還有漁業出口將被禁止,另外北韓的金融活動在外國銀行的限制之下,也導致外匯儲備迅速降低。種種措施之下,北韓去年出口額一落千丈,而平壤政府的壓力,此消彼長與日俱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