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過世親人通話 日本「風的電話」撫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31 日訊】大家還記得,七年前發生的日本311大海嘯嗎?那時候,同樣也是重災區的岩手縣大槌町,全城幾乎遭到摧毀。有一位日本園藝家,將自己打造的電話亭開放給居民,讓他們透過一部沒有接上電話線的電話,表達對過世親人的思念。

從高空俯瞰山丘,庭院裡矗立著一座潔白的電話亭,裡頭則有一部沒有接上電話線的黑色轉盤電話。日本園藝家佐佐木格,為了對過世的表親表達思念,打造了這座「風的電話」。

日本園藝家 佐佐木格(9:39):「對他(亡者)的想念,電話線已經無法幫我傳達了,但或許可以讓風將思念傳達給他,所以叫做風的電話。」

七年前,日本311海嘯,日本的岩手縣大槌町全城遭到海嘯摧毀,1200多人死亡與失蹤。佐佐木格決定開放這座電話亭,讓喪失親人的居民,透過電話將無限的思念傳達給過世的親人。

罹難者家屬:「爸爸,我想知道一件事,為什麼你死了,為什麼是爸爸你呢,為什麼偏偏是我的爸爸。」

罹難者家屬:「應該聽的到吧,女兒我又來了。」

對女兒的思念,透過話筒,傾訴來不及說的話,話筒旁的記事簿,則讓人們寫下對死者的哀思。佐佐木格打造的這座「風的電話」,希望讓海岸的輕風,帶走他們的悲傷。

罹難者家屬:「總之,真的太好了,拖風之電話的福,雖然只說了一點點,但感覺他們真的有聽到。」

海邊這座潔白的電話亭,看似平凡,卻讓喪失親人的人們,得到了慰藉與一絲安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徐侑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