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龍否認雙率雙升 談比特幣挖礦釀限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央行總裁今天到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提出台灣應以「內外需雙引擎」發展經濟。他也澄清,央行沒有要提高雙率,並提醒比特幣在台灣挖礦問題可能導致限電。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2日)對臺灣經濟結構,提出藥方「內外需雙引擎」,積極準備加入CPTPP,提高產業附加價值。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全球金融危機後,港、星、韓採內需為主要成長動能之策略,致經濟成長超越台灣。因此,台灣宜採外需、內需並重之雙引擎策略。並透過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及產業政策之相互搭配,協助產業調整轉型。」

楊金龍解釋,亞洲四小龍的其他三個,「內需」對經濟貢獻度是台灣內需的兩倍以上。他重申,貨幣政策不是萬靈丹,無法解決投資環境、人口老化等結構性問題。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2008到2017,台灣內需掉的太快。投資沒增加,生產力沒提升,薪資也難提升。」

立委關切,傳言央行將重啟升息,不利台灣製造業回流投資。楊金龍澄清,市場過度解讀,強調利率由市場供需決定。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 VS.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 「是不是央行準備要重啟升息?這個腳步是不是逼近?跟市場澄清,禮拜天媒體也報導就是說,我們提出來這個報告,好像說要升息,又讓新台幣升值。這個是過度的解讀,絕對沒有這種事。」

另外,立委質詢比特幣風險及挖礦耗電問題,楊金龍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也建議法務部納入洗錢防制,並提醒挖礦耗電,可能導致台灣限電。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 VS. 中央銀行總裁 楊金龍: 「台灣目前因為提到限電問題,事實上這是我們要關注的。」

楊金龍還分析,台灣的通膨率「低而穩定」,物價水準在四小龍中最低,民眾所得的實質購買力,也高於韓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