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Q彈美肌 膠原蛋白補錯做白工

想要Q彈美肌 膠原蛋白這樣補做白工

文:吳孟瑤(健康傳媒) 

許多愛美的人至日本旅遊時,膠原蛋白粉是必買的紀念品,儘管一包台幣1、2000元,甚至更貴,但很多人還是一買就好幾包。不過現在食藥署打臉,這類產品其實無法增加身體組織上的膠原蛋白,當然也不會有讓臉頰豐腴、蘋果肌變得Q彈的效果。

  家醫科醫師蔡坤原指出,步入中年之後,臉上的膠原蛋白急速流失,老化速度越來越快,不少愛美民眾為了凍齡,而服用含有膠原蛋白的保健產品。膠原蛋白是人體可以自行合成的物質,並以不同形式存在於皮膚、骨骼、軟骨、韌帶、肌腱、血管壁和結締組織等部位,是維持肌膚彈性的要素之一。

  但蔡坤原也表示,膠原蛋白的合成過程相當複雜,最有效的補充方式應是以針劑注射,直接施打到人體內,至於口服保健食品或塗抹保養品,效果其實極為有限,只是做心安的。

  蔡坤原進一步解釋,膠原蛋白食品經過消化吸收,會變成小分子的胺基酸,就算經血液循環到臉部,由於自體合成膠原蛋白的能力不佳,並無法確實讓肌膚恢復年輕。

  至於塗抹式的膠原蛋白保養品,因膠原蛋白分子太大,無法被皮膚吸收,只能讓肌膚表面保濕潤澤,看起來有光澤,但等保養品乾了之後,肌膚狀況又打回原形。

  蔡坤原表示,透過針劑注射,將大分子膠原蛋白導入到皮膚底下大概0.1到0.2公分的深度,只要每次精準地控制施打的劑量,打到該到的部位,就能夠讓全臉肌膚恢復年輕時容貌,不過效果能維持多久,則是因人而異了。

  蔡坤原建議愛美民眾,想要維持美肌,平常應該飲食均衡,多補充含有維生素C、鐵質、抗氧化物質的食物,以增加自體膠原蛋白的合成。此外,作息正常,並做好防曬,才能真正減少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