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Line來台想做純網銀 王道:開放面對競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國內原生數位銀行王道銀,今天舉辦媒體餐敘,由於金管會評估將正式開放,兩張純網銀執照,國際集團Line、樂天都傳出有意申請,王道銀行董事長駱錦明說,純網銀是世界潮流,對於投資合作,持開放態度。

用手機App,銀行業務都能直接搞定,純網路銀行已經是世界趨勢,金管會研擬開放,兩家純網路銀行執照,國際社群軟體Line,還有日韓跨國集團樂天,都傳出有意來台,更找上國銀業者合作。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假設它(Line)利用既有的客戶,來擴充它的業務,當然對我們的威脅是很大,這個將來我們會仔細的,同時也非常隨時的要注意這整個的發展。」

王道銀行,去年正式從台灣工業銀行轉制商銀,成為台灣第一家原生數位銀行,去年稅後純益10.7億元、每股EPS 0.45元,推動一系列金融商品創新業務。王道也首度表態,不會更換純網銀執照。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我相信我們不會換照吧,我們網路銀行本來就在我們的商業銀行的模式裡面,我們投資他們 的新的網路銀行,或者我們也歡迎他們來投資我們的銀行。」

駱錦明說,王道如果有好機會,也會投資其他的純網銀,對國際投資合作,持開放態度,近期也將與金管會會面,提出建議。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錦明:「從事網路銀行所遭遇到困難點,事實上滿多的,所以呢,我們近期內呢,我們準備要跟主管機關,來做溝通。」

台灣即將開放,純網銀執照,金管會預計, 4 月定案最低資本額門檻細節,也成為金融業一大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