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鬱金香花園 印度的「人間天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說到鬱金香,就讓人聯想到荷蘭,還有經濟學討論泡沫經濟現象時常引用的「鬱金香泡沫」。但是我們今天不上經濟學,也不帶您去歐洲,我們帶您去印度的克什米爾邦,來看看這個亞洲最大的鬱金香花園,人稱「人間天堂」的札巴旺山谷。

3月17日(星期六),亞洲最大的花園、印度克什米爾邦(Kashmir)的英迪拉甘地紀念鬱金香花園(Indira Gandhi Memorial Tulip Garden)以主題「花卉奇蹟('flori-marvel')」來迎接遊客。

這座鬱金香花園坐落於克什米爾邦的夏都 – 斯利那加(Srinagar)的札巴旺(Zabarwan)山麓之間,俯瞰著名的達爾湖(Dal lake),每年都吸引數以千計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到訪。

據了解,園內種植了大約50種、125萬株的鬱金香,還附有庭園造景和噴泉水道。現在專屬的花卉專家和園丁正忙著做最後檢查。

在斯利那加及其周邊地區,鬱金香通常在4月盛開,使得谷內充滿空靈飄渺的氛圍,故眾人暱稱此谷為「人間天堂("Paradise on Earth")」。鬱金香平均花期3至4週,但大雨或酷暑會摧毀鬱金香,十分嬌貴。

鬱金香是荷蘭的國花,被歐洲人稱為「魔幻之花」,一般花期在3月下旬至5月上旬。雖然全世界約有2,000多個鬱金香品種,但大量生產者大約只有150種。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