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博結合在地企業 展示農業新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桃園農業博覽會的《綠色方舟館》,與桃園在地知名企業合作,推出水資源循環、科技農業以及節能照明等,展現桃園市的綠能實力,民眾藉由實際體驗更認識科技農業的發展。

以吹氣方式輸出電力,帶動發電桌上的小風機,讓大家了解風力裝置產生電能的原理;阿里山山葵因林政問題,與病蟲害的干擾,促使林業局與中科院合作,找出新的復育方式,不僅提昇山葵產量,並可出口其他國家,展現產業競爭力。

中科院軍民通用中心副主任 李進興:「用比較簡單,比較便宜的復育方式,又能夠做到健康無毒的山葵種子,那讓它長成株苗,再我們平地也能種活它,那大量的生產,它的一些能夠再利用的(鬚莖葉),本來要丟掉的等等的這些廢棄物,我們就把它回收再利用,再製造一些循環的經濟。」

台塑集團打造一比一溫室,呈現涵蓋減碳、節水及空氣循環等概念的植物工廠。

南亞塑膠公司資深管理師 莊文國:「晚上的時候,那個水珠會往下滴,滴到作物上面的話,第一個會長蟲,第二個容易腐爛,這種我們叫做流滴膠布,這一系列就是我們南亞針對所有的農業用產品,所開發出來一系列的產品。」

國內首輛國產自動駕駛電動車,也在農博期間展出及試乘,讓遊客搶先體驗交通運具新科技。

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主任 張學孔:「這樣的一個自製率高達70%的自動小巴,它也象徵我們桃園在地的廠商,結合國際的團隊,還有我們智慧運輸協會,形成一個很好的自動駕駛車輛產業的供應鏈。」

桃園市長 鄭文燦:「農業也是個綠金產業,那未來會有更大的發展,另外綠能也是我們的方向,所以我們綠色方舟館是一個綠建築,也是個節能建築。」

強調綠建築設計的綠色方舟館,外觀上順應地勢與日照方向,以增強隔熱效果與自然光運用,內部以省電燈具、低壓供電系統,呈現Green Ark, Green Up的理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