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要注意!9旬翁就醫取出上百顆結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夏天即將到來,對於水分攝取不足或是排尿有困難的長者要注意了!高齡92歲的林姓阿公,日前因血尿就醫,醫生檢查後發現,膀胱有上百顆結石,由於結石過多也過大顆,最後只能透過傳統開腹手術取出。

彰化醫院醫師 蔡卓榮:「膀胱整個都是,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我們看到這比較大。」

透過X光片清楚看見,高齡92歲林姓阿公當時膀胱結石的情況,經手術後,從膀胱取出 上百顆總重160公克的結石。林姓阿公說,當時小便出現血尿,經過醫院檢查,才知道是膀胱結石,惹的禍。

病患 林姓阿公:「醫生經過檢查說,你這有結石,我就不知道,(現在呢),現在就有手術過,結石可能沒有了,現在較不痛了。」

而另一位62歲張阿嬤,也是因血尿看診,由於兩名患者,膀胱的石頭太大顆,只好採傳統開腹手術。

彰化醫院醫師 蔡卓榮:「老先生有時候做內視鏡,還感染其他的風險性,如果手術時間長的話,所以我們決定用這個,用這個傳統的開腹手術,對他來說反而是更,復原會比較快,併發症會少一點。」

醫師表示,老人家因膀胱機能退化,解尿容易解不乾淨,膀胱沉澱物質成為結石,因結石滾動,卡到膀胱壁或輸尿管,微血管出血,才造成血尿。預防結石的辦法就是每天多喝水,若有腰痛或是血尿的情形,要趕快就醫,才不會延誤病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