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控福音!英國發明減糖巧克力甜度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2 日訊】英國為了解決兒童肥胖的問題,決定於下個月開始針對含糖飲料課徵「糖稅」,每100毫升飲料中如果含有5克糖,就必須繳稅,因此許多業者趕在新稅上路之前,想方設法減低飲料內的糖分,有食品公司研發出1款新的白巧克力棒,使用結構重組的糖,能夠使巧克力棒甜度不變,但含糖量少3成。

配合英國政府推行的減糖運動,英國雀巢公司研發1款新技術,能夠將巧克力棒的含糖量減少3成,甜度卻不變,也不添加人工甜味劑。雀巢公司表示,新技術的原理是受到棉花糖的啟發,新研發出的結構重組糖較普通的糖含有更多的孔洞,能夠更快速地溶解在舌頭上,給舌頭與一般糖果相同甜度的感覺。英國公共衛生局首席營養師表示,希望雀巢研發出新技術的消息,能夠鼓勵其他英國食品業也一齊發展新技術,減少更多食物中的糖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