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空氣品質不佳 西半部達橘色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清明節,有不少民眾都準備要返鄉掃墓祭祖。帶您關心天氣,連假前兩天,全台雖然氣候穩定,但好天氣卻沒有好空氣,整個西半部,因為天氣穩定,污染物不容易擴散,空品達到橘色警戒,加上民眾普遍會燒金紙,讓空氣品質可能更差,外出最好攜帶口罩。

清明5天連假就要開始,不少民眾都要返鄉掃墓祭祖,但這次外出,口罩恐怕真的不能少。

環保署環境監測處處長 張順欽:「東風系統的影響之下,西半部擴散條件,相對是比較不好。」

清明連假,好天氣拉開序幕,各地白天高溫上看30度,但因為吹東風,風向受到中央山脈阻擋,西半部空氣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容易累積,讓空氣品質普遍會達到橘色警戒,清晨、夜間時段,局部地區更可能達紅害等級。

環保署環境監測處處長 張順欽:「出現渦流現象的情況之下,污染物很有可能從中南部,甚至往北傳送的情形,所以西半部擴散條件比較不良的情況之下,容易造成污染物的累積。」

從3日開始,部分地區已經亮起橘燈,桃園觀音跟林口不少地區都灰濛濛,一直持續到清明節當天。週五(6日)晚間鋒面通過,隔天恐怕就會把中國沙塵帶來台灣。

環保署環境監測處處長 張順欽:「在掃墓的時候,盡量用比較環保的方式,減少金紙燒香,掃墓過程產生的雜草,收集的這些雜草,不要就地焚燒,這個對空氣品質影響非常大。」

擴散條件不佳,環保署還擔心掃墓燒金紙,會讓空污指數雪上加霜,特別提醒祭祖減少焚燒量,避免全台再度陷入紅害警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