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攻自駕車 防暈車VR技術獲專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蘋果近年來投入自駕車研發,並獲得多項專利。外國科技網站報導,蘋果近來又有技術突破。包括研發出了交通方向偵測辨識技術,甚至還能利用VR體驗,防止乘客暈車。

蘋果執行長 庫克(2017.06.13):「我們認為汽車自動系統是人工智能發展之母,它也可能是所有人工智能發展中難度最高的,因此發展自動控制系統使我們感到很振奮。」

去年蘋果執行長庫克,證實正在著手進行泰坦計畫,發展自駕車,並在加州展開道路實測。而今年蘋果再度擴大自駕車版圖,除了向加州當局取得20多輛自駕車許可,在技術方面也有新突破。

國外科技網站報導,蘋果在交通方向偵測辨識(Traffic Direction Detection Recognition)技術有新進展。這項技術透過車內感測元件,可以蒐集車外部環境,例如行人定位,駕駛無預期改道的前方障礙或是分隔島等位置數據。

為了防止乘客在自駕車裡暈車,蘋果甚至申請了一項防止暈車的專利。當車子裡會搭載 VR 裝置偵測到乘客的不適時,就啟動 VR 體驗,包括顯示現實加速度狀況相符的虛擬畫面,預告車子的行走方向和停止提示,減緩乘客不適。

幾天前,Google母公司旗下的自動駕駛公司Waymo才宣布,與英國豪華汽車Jaguar合作,擴大自駕車測試。

Waymo首席執行官John Krafcik (2018.3.29):「它的尺寸非常適合於城市駕駛,其現代的電動設計與我們的技術非常匹配,以全世界頂尖的安全標準打造平台,最後,它大型的快速充電電池可使用一整天。」

目前有50家企業,包括通用汽車、Waymo以及Uber等,在加州進行無人車測試。加州政府4月2日起,開始允許沒有駕駛員同行的自動駕駛車上路,朝真正的無人駕駛更進一步,更多廠商將加入戰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