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污染有解?印度「氧氣吧」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什麼都買、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近年空氣?染已是世界各地許多大都市共同的問題,現在在印度,有人就做起了「芳香氧氣」這麼一門生意,好像還滿受顧客們歡迎的。是如何賣起了氧氣的呢?帶您一起來看看。

現在印度西部城市浦那正流行把「有氧健康休閒」這個概念轉化為娛樂用途,興起了「氧氣吧(oxygen bar)」這麼一門生意,把高純度的氧氣提供給顧客洗洗肺。

消費者一邊聽著音樂、一邊通過連結在錐形燒瓶的鼻管吸入濃度高達90%~95%的純氧,而這些彩色的燒瓶內還滴有芳香液。

公司創辦人 圖薩爾科曼(Tushar Khomane):

「在我們的氧氣吧,我們從周圍環境的空氣中分離出氮氣,讓它(氧氣)的純度達到80%~90%,95%的純度,再加入芳香液3~4滴。這樣,我們就開發出了10分鐘的清爽、20分鐘的放鬆和30分鐘回復年輕的療程。」

然而,據報導,醫療界則是群起反對這個概念,他們認為一般人並不需要額外吸入純氧,因為現在的大氣已經提供足夠的含氧量;而且過量的氧氣可能會導致肺部的腐蝕。

不過現今印度城市的現代生活方式以及因過度的工業化導致空氣品質相當惡劣,致使現代許多人都有呼吸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