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18K金復活節兔 高端巧克力搶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3 日訊】無論是情人節、聖誕節或復活節,巧克力經常是常見禮品之一。巧克力中的黃烷醇,據說能活化腦細胞,黑巧克力還能有效降低血壓,因此近期有研究顯示,巧克力的市場需求有大幅增加的趨勢。

根據相關市場分析,全球可可亞的需求量將在2020年前,再增三成。目前市場上,瑞士領先全球,每年能消耗約十公斤巧克力。奧地利和德國排名第二,每年消耗九公斤左右,接著才是美國,一年能吃掉五公斤。

Perspectives食品酒店業諮詢集團總裁Ed Engoron:

「目前巧克力產業相當興盛,在消費和生產兩方都是,因為今年我們即將突破一千億美元關卡,這是前所未見的。比起過去十年,增長了8%。」

洛杉磯的比佛利山莊,已經有廠商打出18K金的復活節兔子巧克力,以此瞄準擁有厚實荷包的高消費買家。

巧克力師傅Danny Zahirpour:

「今年我們做了新產品,有我們手作的花紋彩蛋。每個大約有七英寸長,都是手工成型,我們是用彩色的可可奶油手工點綴,看起來就像手繪的設計。」

設計彩蛋也要講究潮流時尚,而今年流行這種充滿生動色彩的風格,一顆全手工製作的花紋彩蛋要價約六十美元。

美食評論員Katherine Spiers:

「民眾喜歡在復活節吃一點花俏的巧克力,這個節日人們會花更多錢在高級巧克力上,所以高端巧克力製造商會看到業績有大的起伏,相較於情人節和萬聖節,民眾傾向於不那麼貴的巧克力。」

此外,市調機構Statista指出,來自印度、中國以及亞太地區的消費者,漸漸習慣了西方口味的巧克力,也相信黑巧克力更有益健康。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