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天氣多變空氣糟!4月6日鋒面到有雨轉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4 日訊】繼續來關心連假天氣情況,出遊可得把握前2天的好天氣,這兩天全台高溫上看31度,但金門、馬祖很容易因平流霧影響班機起降。到了週五(6日)將有鋒面與冷氣團報到,各地都可能降雨,週六(7日)變乾冷,低溫甚至下探14度,預計要到週日(8日)才會回暖。

清明連假,好天氣吸引不少民眾紛紛外出,但氣象局預告,只會持續2天,因為到了週五(4月6日),全台受鋒面和冷氣團影響,氣候將由暖轉為濕冷。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清明連假前2天,大致上氣候穩定,白天氣溫偏高的天氣型態,禮拜五(4月6日)鋒面通過,大陸冷氣團就會南下,因此禮拜五的氣溫就會逐漸下降,禮拜六(4月7日)~禮拜天(4月8日)清晨,將是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候。」

4月4日~4月5日北中南平均最低溫20度,白天高溫可達30~31度,東部高溫也有29度。週五(4月6日)鋒面通過,各地都可能降雨,全台低溫驟降到16度,空曠地區甚至只有14度,加上日夜溫差大,外出要特別留意。

最惱人的,大概是外島濃霧,影響返鄉,金門、馬祖南、北竿機場,一早航班都有延誤或取消,機場大廳擠滿焦急的旅客。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清明連假前2天,甚至到禮拜五的上半天,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者是低雲,影響能見度。」

西半部雖然好天氣,但沒好空氣,尤其中南部普遍達到橘色警戒,週五以後,還要小心冷氣團帶來的境外汙染物,出遊最好攜帶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