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尋女24年終團聚 中國拐賣兒童引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4 日訊】香港,台灣今天都過兒童節,而在中國,傳來一則感人的故事。一名失蹤長達24年的女孩,在父親鍥而不捨的尋找之下,終於在昨天(3日)與家人團聚。而中國拐賣兒童問題嚴重,每年約有20萬名兒童遭綁架,背後原因,帶您關注。

在港台兒童節前夕,家住四川成都的王明清,終於盼來相聚的那一刻。他尋找了24年的大女兒王啟鳳,從吉林趕來團聚。見面的當下,一家人緊緊相擁,再也不願分開。

已經改名康英的王啟鳳,去年在網路上看到一張被拐賣兒童的模擬畫像,覺得和自己有點相像,加上自己的養女身世,便主動與王明清聯繫。在DNA比對成功後,她情緒激動,不敢相信能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

王明清女兒 康英(王啟鳳) :「 夢裡的人,突然走到你跟前來。」

1994年,王明清夫婦在成都賣水果,突然一群人來到水果攤上,拿出大鈔要買水果,他到隔壁攤位換零錢,才這麼幾分鐘,一旁玩耍的3歲女兒就不見了。

多年來,夫妻倆不敢離開成都,夢想著女兒有一天會自己回家。他們登報、上網求助,想盡各種辦法。2015年,王明清當起網約車司機,他在後車窗張貼尋人啟示,向乘客發尋親卡片,三年多來,共發出一萬多張卡片。

尋女父親 王明清 :「感到有人在支持我,有人在幫助我,就這樣子加大了我的信心。基本上沒拒絕一個(網約)單子,因為我拒絕了一個單子,就等於我失去了一個希望。」

在中國,據非官方統計,每年約有20萬名兒童遭綁架。這些被拐賣兒童,幸運的會被賣給收養家庭,不幸的會被賣去做苦工,有些還被打殘或毀容,淪落街頭行乞。

在中共的戶籍制度限制下,造成農村大量留守兒童,使他們成為被拐賣的目標;而孩子失蹤後,警方提供的協助不多,主要依靠父母自己搜尋;此外,由於福利制度不好,很多福利院為了尋求利益最大化,乾脆直接賣給外國人。種種因素都讓中國的兒童拐賣問題,難以根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