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墨西哥阻擋偷渡客 提用軍隊護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4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對非法移民出招,他敦促墨西哥,配合美國阻擋非法移民流入。他還說要用軍隊,加強美國邊境保護,直到美墨邊境牆完工。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要用軍隊做些事情了,直到我們擁有邊境牆和足夠邊境安全。我們要用軍隊保衛我們的邊境。」

川普表示,他正在與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商量這個想法。

美聯社報道指,使用軍隊保護邊境有過先例。

2006至2007年,美國國民警衛隊有29,000人次被派往美國邊境,協助邊巡警察加強守衛。

美國總統 川普:「墨西哥有很強的移民法,我們也應該有。我們的移民法讓大家取笑。」

川普日前連發推文,敦促美國國會行動起來,加強邊境立法。

週一,川普政府官員證實,白宮正與國土安全部合作,推出一項解決邊境法「漏洞」的打包方案。

該方案旨在放鬆對邊境執法人員的限制,讓他們有更大自由權決定,誰該被拘押和拘押多久;並解決「庇護政策」中容易被鑽空子的弱點。

美國總統 川普:「歐巴馬總統改了邊境法規,就像讓美國沒有邊境。這個規定就是『抓了就放』。你抓到非法越境者,要給他們登記,讓他們進入美國,我們還不能攆他們走。」

川普批評歐巴馬政府的政策,使美國國門大開,非法移民流入。

日前,美國媒體報導指,有來自中美洲的超過1000人,試圖過境墨西哥,前往美國邊境。

不過PBS週二報導稱,這批人此前已被墨西哥移民部門阻攔。

美國總統 川普:「我跟墨西哥講得很強硬,你們要做點事,阻止這批要來美國非法越境的人。」

川普連日來警告墨西哥,如果不能配合美國加強邊境保護,就可能終止與他們的《北美貿易協定》。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