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麻疹風波擴大 全台追蹤人數逾130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會不會爆發麻疹群聚感染呢?2名虎航空服員連續確診感染麻疹,目前隔離治療中,但他們接觸過的人至少超過1300人,最後服務的班機,是4月2日從澳門飛往高雄,高雄疾管處發現有85名乘客設籍高雄,而台北也有105人被列為追蹤名單,需要在黃金72小時內注射疫苗。

慌忙趕到醫院,他們是4月2日從澳門飛往高雄的乘客,回國沒多久就接到衛生局通知,服務他們的空服員確定感染麻疹,要他們在黃金72小時內施打疫苗。

4/2虎航澳門飛往高雄乘客:「那個空服員好像感覺,他身體不太舒服,(你有被感染還是?)沒有,都沒有,(打疫苗)對,只是預防而已。」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潛伏期是比較長,空服員發病時是比較不典型。」

空服員一開始感染後因為沒有症狀,還繼續服勤6個航班,在高雄住宿過一晚,也曾經出現在台北南港,潛伏期內至少接觸過1300人,恐怕爆發群聚感染。

高雄市疾管處處長 潘炤穎:「目前在高雄市這邊掌握的人數,(空服員接觸過)已經高達兩百多人,這個空服員早在3月17號飛往日本班機,就有指標個案的存在。」

這起感染起因於一名30多歲男子,上月泰國旅遊後返國發燒,誤以為只是感冒,17日又搭乘台灣虎航班機去沖繩遊玩,19日才確診麻疹。經過追蹤後,發現17日在班機服務過他的2名空服員也中鏢,4月2日從澳門飛往高雄後,隔天就陸續確診,緊急居家隔離。

高雄市疾管處處長 潘炤穎:「服務旅客裡面有85名是設籍在高雄市的,就緊急啟動相關防疫機制。」

這85名高雄乘客中,已經有2個人出現症狀,目前也正在隔離治療。

麻疹透過飛沫和空氣傳染,一公尺外都有可能中鏢,症狀類似感冒,最明顯的就是身上會出現紅色丘疹,還可能出現併發症,甚至致命,接觸者必須在黃金72小時內注射疫苗,降低傳染風險。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疫苗雖然打了兩劑後,會有超過百分95的保護力,但是可能過了20年後,免疫力還是會有自然衰退的問題。」

就擔心適逢清明連假,加上施打苗沒有強制性,感染情況可能擴大到其他縣市,提醒民眾出現類似感冒症狀千萬不能輕忽,務必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