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1919! 建築遺產展結合AR 體驗台灣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5 日訊】台南司法博物館,目前正展出,回到1919畫說臺灣建築文化遺產巡迴展。透過畫作的細緻描繪和導覽,了解什麼樣的建築,出於什麼樣的時代背景,還搭配AR科技,讓畫作更能和觀賞者產生互動,清明連續假期,邀請民眾從建築,感受思古幽情。

日治時期的台南法院支院,如今的台南司法博物館。還有1920年代的台南州廳,如今也變成了,國立台灣文學館。68棟在台北和台南等地的歷史建築畫作,在畫家游志忠的工筆繪製下,記錄了歷史,更展現了豐富的生活文化。從藝術角度,透過建築,看見台灣的故事。

參觀民眾 黃小姐:「滿重現的,應該算是原樣吧,所以覺得會想看到畫作之後,會想要去看現場。」

主辦單位 徐彩玲:「我們也希望能夠透過他,這樣子細緻的描繪,讓大家能夠看到,不一樣的呈現方式,因為現在也是有非常多的人,在畫古蹟的畫作,那用另外一種形式,讓大家看到不同的藝術。」

現場還能透過AR掃描,閱讀建築物的故事動畫,讓欣賞畫展,有了截然不同的科技體驗。

主辦單位 徐彩玲:「這個AR它就會有一個動畫,跟語音導覽的結合,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體驗)。」

參觀民眾 謝先生:「不用一群人擠在前面看這個,你可以拍了照往後退,然後可以看它動畫的樣子,可以更吸引人。」

延續去年第一站,在台北故事館舉辦的初衷,主辦單位移師台南,希望能將台灣的文化,傳承給後代子孫。透過畫作的呈現,和AR科技的結合,或許再加上閱讀者實地的走訪,每一棟歷史建築,彷彿都擁有了生命,娓娓道來,屹立在歷史中的時代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