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遙遠恆星現蹤「藍超巨星」半個宇宙外閃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5 日訊】天文學家用哈伯太空望遠鏡發現了有史以來觀測到的最遙遠的恆星,這顆位於宇宙中間的藍色巨星,被科學家以古希臘神話人物 伊卡洛斯(Icarus)的名字命名。

路透社報導,研究人員使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發現了這顆恆星,它的亮度比太陽高100萬倍、溫度約是太陽的2倍,距離地球93億光年。

這顆恆星位於遙遠的旋渦星系,除了那些恆星死亡爆炸成的巨大超新星之外,它至少比以前觀測到的任何恆星都要遠100倍。由於這顆恆星的光,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傳到地球上,所以看到這顆恆星,就像是回到了宇宙不到目前年齡三分之一的時期。

天文學家們一直在利用「引力透鏡效應」來研究遙遠的星系,而這次伊卡洛斯的發現,開闢了單個恆星研究的新途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