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托咕菜冬筍/明目紅麴菊花魚│廚娘香Q秀(429)

擁有法國藍帶廚師協會榮譽會員的菁英名廚張立峯,將蔬食第一品冬筍加上托咕菜,以及加入火腿、魚骨、筍頭、蔬菜等熬煮的美味雞湯,讓您在家也能享受國宴級別的美味,除此之外大吉大利風味絕妙的富貴魚,成菜宛如朵朵盛開的菊花,這道明目紅麴菊花魚,也最能體現廚師的基本功。

 

第一道菜:托咕菜冬筍

托咕菜冬筍 低調的奢華美味
托咕菜冬筍 低調的奢華美味

材料:托咕菜1顆、冬筍2支、蒜片、薑末少許

調味料:鹽、高湯適量

做法:

1.冬筍去殼、去皮、切片,並在電鍋內加水蒸熟。

2.托咕菜洗淨去根部。切薑末。

3.冬筍蒸熟,另取一鍋子倒入蒜片爆香,加入托咕菜、高湯一同燜煮,並加入筍,調味,盛盤。

       

第二道菜:明目紅麴菊花魚

明目紅麴菊花魚 魚肉十字花刀
明目紅麴菊花魚 魚肉十字花刀
明目紅麴菊花魚 宴會專享的傳統名菜
明目紅麴菊花魚 宴會專享的傳統名菜

材料:草魚600克、薑15克、蒜末10克、芥藍菜二根

調味料:鎮江醋3大匙、糖3大匙、紅麴醬1大匙、蕃茄醬1大匙、鹽1小匙、米酒太白粉適量

做法:

        1.魚洗净切掉頭尾與魚鰓,顺着魚脊骨片下魚肉,切成6*6公分四方塊。

        2.把魚肉改成十字花刀,依次切好後,加入胡椒、料酒、少許鹽,抓匀醃漬半小時左右。

        3.把魚肉均匀地裹上一層太白粉,每一塊都要裹上。依序裹好並静置片刻,讓太白粉完全吸附在魚肉上。

        4.鍋中熱油160度熱時,下入魚塊,炸至金黃色,置盤上並放燙熟的芥藍菜擺盤。

        5.炒香葱薑蒜末,入蕃茄醬、紅麴醬、鹽、鎮江醋等調味料,加太白粉水成醬汁,淋上一點油放入炸好的魚塊,盛盤。

      

金帽獎五星主廚張立峯分享:選購冬筍第一要挑底部圓的,去殼之後,肉比較多;第二是看筍尖,上頭的鬚呈現金黃色,會比較甘甜,可不是挑愈大愈好。

 

來賓簡介:

金帽獎五星主廚張立峯,專長菜系淮揚菜/粵菜宴席菜/無國界創意料理。現任台灣國際年輕廚師協會副理事長、台灣50大菁英名廚、有機樂活蔬食料理大賽籌備委員、中餐教學講師、法國藍帶廚師協會榮譽會員。

金帽獎五星主廚張立峯
金帽獎五星主廚張立峯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