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20億個資被不當使用 還監看Messenger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6 日訊】再來關心,社群軟體臉書的個資外洩風暴越演越烈,原先公布是5000萬個資外洩;但今天臉書說,有20億用戶個資,恐怕都曾經被不當取用;臉書執行長還透露,臉書會監控用戶在Messenger上傳送的照片及訊息。

臉書個資外洩案,越演越烈。根據臉書最新回應,表示有20億用戶個資,恐怕大多曾被不當取用,遠高於之前公布的8700萬個。而臉書的通訊軟體Messenger,也爆出會監控用戶對話。

據彭博社報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本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臉書會監控用戶在Messenger上傳送的照片及訊息。

彭博新聞主播 Emily Chang :「臉書表示,他們監控是為了確保,用戶傳送的影像,有符合臉書的社群守則。但這聽起來比較像,臉書在讀取我的訊息。」

而今天更有外媒報導,臉書正和美國的一些醫院,以及醫療團體合作,要求醫院和他們共享病患資料。

CNBC記者 Christina Farr :「臉書和美國的一些頂級醫院合作,來看看他們的數據可以如何和醫院結合。比如你所在的社群,你和誰互動,加上你在醫院的資料,如你的病情,你的用藥歷史。臉書的構想是,這些數據會被作為研究用途,至少這是臉書向我們證實的。」

儘管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堅稱,臉書服務數十億用戶,用戶也都從中得到價值,這些臉書都功不可沒。但個資外洩越演越烈,臉書三月股價已經跌掉16%;創辦人祖克柏11日將赴美國國會說明。

臉書營運長桑伯格表示,她和祖克柏,都對對沒有保護好用戶的資訊,感到非常抱歉。接下來要做的,是通知所有可能被劍橋分析不當取用個資的用戶,並告訴用戶哪些app受到影響,讓他們盡快刪除。臉書也不斷擴充資安部門人力,希望更積極的保護用戶個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