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返避7地雷路段!國5湧車潮恐塞到深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是清明連續假期第三天,除了南下車潮,往北車流量已開始增多,包括國一、國三,下午時間都相當擁擠,高公局公布七大壅塞路段。也表示,國道5號今明兩天,可能一路從下午塞到深夜12點,用路人可得小心避開尖峰時段。

清明連續假期第三天,北上返回工作崗位的車流量大增,高公局指出,國一、國三,今晚車流量在8點稍稍紓緩,但國五,從下午開始,一路塞到半夜12點,時速最低只有20公里,明天情況,也是如此。

交通部高公局科長 莊國欽:「預估今天的交通量大概是127百萬車公里,那南下的車潮在早上都已經做,早上的部分已經陸續做紓解,北上的部分,大概在下午的一個車潮,大概會達到65的百萬車公里。」

盤點4/6 到 4/7 ,北返七大壅塞路段,國一北上,包括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豐原、銅鑼到頭屋,新竹到湖口;國三北上方面,龍潭到鶯歌、竹山到霧峰;國道五號部分,頭城到坪林,都是用路人必須要小心的惡魔路段。

交通部高公局科長 莊國欽:「就是用路人可以再提早在早上10點之前上路的話,大概就可避開這個北上壅塞的車潮。最後一天,通常我們在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 都是交通最順暢的一個時間,壅塞的狀況大概只有零星的下午三點開始,零星一兩處的一個壅塞路段。」

高公局建議,可以提早在上午十點以前開車上路,或是乾脆等到連假最後一天,再悠哉出門,都可以避開尖峰車潮,另外縣市替代道路,相較擁擠的國道,也能省下寶貴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