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續貿易談判 美股上漲 川普:不會被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6 日訊】好,美中貿易戰一天一進度,不過市場反應冷靜,美股周四大幅開高,由於傳出美中願意展開協商,緩解投資界對貿易戰的疑慮,包括臉書、亞馬遜等科技股,都大幅走揚,不過川普近期表示,將與中國有長期良好關係,卻也表態不會再被利用。

中共周三對美國提出貿易報復,一度引發恐慌,不過川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指出,美國一直在和中國溝通,而非貿易戰,投資人是信心大增。

The Sevens Report創辦人 Tom Essaye:「在貿易問題上,我們看到描述的轉變,從關稅、關稅、關稅,到協商、協商、協商,我認為這最後讓投資人記住,這個關稅也是長期協商的一部分,只要這個情況下,投資人認為事情不會太糟,貿易戰不會這麼快速發生。」

美股周四再度上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40.92點,那斯達克上漲0.49%,標普500漲幅0.69%。

外界預期美中可能,花半年的時間磋商,化解貿易歧見,美國總統川普,週四重申公平貿易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 川普(2018.4.5):「我們不能再被利用,所以我們必須做到讓企業強壯,就業率好轉,你必須揪出,沒有正確對待你的人,在許多方面,我們將會與中國有長期的良好關係,我們必須這麼做,必須要有一些平衡。」

川普表示將和中國有長期良好關係,但也謝絕被利用,日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美國以關稅方式,遏止中共公然的知識產權盜竊。

[聲音來源: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採訪]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2018.4.4):「中共是一個主權國家,此時此刻有選擇。迄今它選擇否認它所做的事情。全世界都知道它是一個騙子。同時中共也試圖通過瞄準我們經濟當中的某些領域來削弱我們的意志。」

儘管美中之間,依舊存有擦槍走火可能性,但分析師預期 S&P 500 企業,第一季獲利,較去年同期上升 17%,創七年來最大成長幅度,都讓美股延續上攻行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陳真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