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退休美術老師 勤做藝文深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7 日訊】一群退休的美術老師組成「不倒翁」 畫會,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舉行聯展,展出他們退而不休,專程到偏鄉學校去義務教學,培育小朋友的藝文素養,一起去看看。

凍頂山一戶人家前,採茶姑娘正忙著採茶菁,飄渺的雲霧,投入南投鹿谷茶鄉的採茶情境,交織成這幅美麗畫作。

畫家 林榮宏:「採茶的動作描寫的很透徹,再來就是把雲霧飄渺的鏡頭,當時的那種感覺情境都把它畫出來。」

20位畫家採用多媒材展出多元作品,像家居擺設的水彩作品,花好月圓,看起來很精緻,另外也有模仿樹段的陶藝品,作品維妙維肖。

陶藝家 汪淑華:「茶盤是長方形的,天圓地方所以背景蘭花是一個月亮,一個圓的,代表有天有地,它是一個乾式的茶呈。」

畫家 蔡金田:「展出的內容有水墨、有油畫、有水彩、有書法,還有陶藝,這次展出的一共有60件,內容相當豐富。」

畫家藉由畫筆,記錄台灣風土民情,將作品到南投偏鄉展出,深耕藝文,並且義務指導偏鄉小朋友,讓南投充滿濃濃的藝術氣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