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伸張! 台灣男子拔河隊拿回世界盃金牌

正義伸張! 台灣男子拔河隊拿回世界盃金牌(翻攝自:大笨牛拔河隊Da Benniu tug of war)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8 日訊】台灣男子拔河隊3月10日在世界盃室內拔河隊錦標賽男子560公斤組決賽時,因裁判誤判而痛失金牌,不過,中華民國拔河運動協會昨晚(4月7日)收到國際拔河總會(TWIF)來函表示,經確認後為人為錯誤造成誤判,愛爾蘭與台灣並列第一,重新拿回金牌。

國際拔河總會來函(翻攝自:大笨牛拔河隊Da Benniu tug of war)
國際拔河總會來函(翻攝自:大笨牛拔河隊Da Benniu tug of war)

今年的世界盃室內拔河錦標賽,3月10日時在中國大陸徐州舉辦,中華隊在男子560公斤部分,一路挺進決賽對上強敵愛爾蘭隊,第一場中華隊不幸落敗,但第二場比賽時愛爾蘭籍的裁判竟吹黑哨,無視以經2犯的愛爾蘭隊先犯規,直接判只有1犯的台灣隊失格,引起選手、教練不滿,連在場的中國觀眾也為台灣抱不平。

當時現場一片聲援,希望比賽重來,台灣隊教練也上前找主審理論,只是明知道是錯的,主審依舊不為所動。

之後經過台灣拔河協會向國際拔河總會申訴,國際拔河總會在審慎檢視比賽主裁判、官員提供的事證和報告後,釐清賽事結果,確認因人為錯誤造成誤判,確認第二場比賽應是愛爾蘭隊輸,但因雙方只進行2場比賽,這場決賽將改判為平手,台灣與愛爾蘭並列第一,此結果除了會登錄為正式紀錄之外,也已通知了愛爾蘭拔河協會。

另外,國際拔河總會來函中也提到,雖然台灣隊當下遭誤判的情緒可被理解,不過在頒獎典禮上拒絕受獎等行為並不被接受,後續處置將再以正式信函告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