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二千人集會撐戴耀廷 籲結束一黨專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遭中共抹黑在台鼓吹港獨言論的事件,持續發酵。香港民主派週六晚間,舉行集會聲援戴耀廷,捍衛港人言論自由,有2千人出席,與會者高喊「結束一黨專政」。

民陣及民主派議員晚上七時在立法會示威區舉行聲援戴耀廷集會。他們批評中共及港府的「文革式批鬥」,是政治逼害,目的是收緊言論和學術自由。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我真正的罪名不是林鄭所說的鼓吹港獨,我真正的罪名,我覺得是我叫大家去想一下未來是什麼樣。(中共)它要的是不僅你不能反對中共的政權,你還要支持中共統治要永續,連我們想一下未來的可能性都不允許。這個就是中共現在想在香港做的事。」

立法會議員 張超雄:「這個未來是這麼大國家不會再給一個黨專政,結束一黨專政。」

前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紅線不是共產黨的專利,我們的紅線就是言論自由(是),學術自由(是),示威自由(是)」

李柱銘等法律界重量級人士也到場聲援戴耀廷,他們一起丟棄鎖鏈道具,意寓衝破中共的枷鎖,捍衛言論與學術自由,集會約有二千人出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