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多次秘密會談 傳金正恩有條件棄核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備受矚目的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雙方代表正在協商會面地點。現在有多家媒體引述不具名美國政府官員的說法,透露美朝雙方正進行秘密接觸,還傳出,金正恩可能有條件放棄核武。

CNN從幾位熟悉美朝會談的美國政府官員獲悉,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率領一個團隊,正通過秘密情報聯絡渠道,為美朝首腦會談做準備。

據悉,為了敲定川普和金正恩的會談地點,美國和北韓情報官員已經進行了多次談話,甚至在第三國會面。

北韓方面希望會面地點設在北韓首都平壤,但目前還不清楚,白宮是否會採納這一提議。另外,蒙古首都烏蘭巴托,也可能是會面備選地點之一。

消息人士稱,一旦會議地點敲定之後,就能確定美朝峰會的日期。目前,初步預計是在5月底或6月舉行。

據日本《讀賣新聞》的消息,金正恩上月與習近平會談時曾表示,如果要平壤放棄核武,美國必須先保證其政權的安全。另外,金正恩還提到有意重返六方會談。

有分析認為,北韓重新打出六方會談這張牌,是金正恩的策略之一,一旦美朝談判破裂後,他還可以拉攏中共做其後盾。

日本政府對重啟六方會談有所戒備。首相安倍晉三,將在4月17號訪美,與川普進行會談,會談內容主要涉及北韓問題和雙邊貿易。

新唐人電視 安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