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設計力!台灣文博會四月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由文化部舉辦的台灣文博會,將在四月中登場,在三大展區,分別展出「文化概念」「設計品牌」以及「圖像授權」,齊聚台灣以及全球23個國家,呈現台灣與多國的好設計。

主持人 黃子佼:「用棉來製造雨衣,依舊功能性十足,後面還有帽子可以打開。」

將台灣好設計全都穿在身上,會隨著體溫變化顏色的t-shirt,配上台灣經典的藍白拖,主持人黃子佼已經連續四年擔任文博大使,推廣台灣文創商品。

台灣燈飾品牌創意總監 陳永釗:「頭的地方,其實它是可以左右跟上下,腳的部分,就可以隨著你的心情,去做不同姿勢。」

結合鋁合金以及梣木材質,讓燈具變得很不一樣,彷彿機器人般的身體關節,讓燈具的擺設,隨著主人心情,而有所不同。

台灣燈飾品牌創意總監 陳永釗:「我們早期是幫歐洲品牌做燈飾代工,我們第二代,覺得說我們要用我們設計的力量,做不一樣的創新。」

虛擬投影出,夜市夾娃娃機,將夜市的經典元素,都融入這款桌遊。

台灣文創公司策畫總監 劉繼珩:「台灣原創IP去跟浮空投影科技,做一個文創和科技的結合。」

韓國文創品牌代理商營運長 陳振鈞:「它每款角色的表情都是這樣,有點平舖直述,放在這樣雙層杯上,會有很大的違和感也有很大的喜感。它每一款都是手工做的,師傅用吹氣的方式,把它吹出來的。」

韓國文創品牌結合台灣的精湛工藝,衍伸出創意商品。((文博會涵蓋產品設計、工藝產業、時尚品牌、創意生活等六大產業,總產值超過兩千億元,其中出口產值占了1/4。

文化部次長 李連權:「去年的文博會,有23萬人參觀,今年我們希望突破30萬人,去年的交易額5億元,今年希望突破到6億元。」

台灣文博會,將在四月中登場,包括華山文創、松山文創、花博爭豔館三大展區,分別展出「文化概念」「設計品牌」「圖像授權」,齊聚台灣以及全球23個國家,呈現台灣與多國的好設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