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藝術總監交接 朱宗慶盼成藝術家的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第二屆董事會,上周通過台北國家兩廳院與台中國家歌劇院的新任藝術總監人選。兩廳院今天(9日)舉行藝術總監交接典禮,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主持,擔任藝術總監31年的李惠美卸下職務,交棒給前副藝術總監劉怡汝。

國家兩廳院舉行藝術總監交接典禮,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親自主持,卸任藝術總監李惠美從兩廳院草創初期,到去年完成大整修工程,31年來堅守崗位,為兩廳院創造新價值,會有現在的成果,李惠美特別感謝背後團隊。

前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 李惠美:「要在一個單位能夠持續下去,能夠堅持這件事情,我覺得最大動力是我有很棒的團隊。長官給我們一個很開放的空間,去嘗試很多東西,那我覺得那裡面的趣味,是讓我一直能夠持續留下來工作的,很重要的動力。」

迎接時代趨勢,國家表演藝術中心2014年正式掛牌成立,代表一法人多場館的三館一團概念,包括台北、台中、高雄三個國家級藝文場館及國家交響樂團(NSO),藝術展演內容,朝跨領域、國際化及數位影像多元發展,新任藝術總監劉怡汝在台灣表演藝術環境、教育管理等經驗豐富,延續兩廳院優勢。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 劉怡汝:「好不容易有這樣的整修,這對我們來說是新的局面,這意味著未來,藝術家們的創意,可以獲得更好的落實。我們要因應著趨勢的發展,也調整我們的步伐,我相信我們只能走得更,用力跟努力,才不會去辜負了前人留下來的很好的基礎。」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 朱宗慶:「希望兩廳院能成為,國際一流的,全民共享的文化園區,也能夠成為,藝術家的家,這是我們一直非常期待的事情。」

延續31年基礎,整合能量,幫助藝術家、表演團隊的發展,期許兩廳院成為「藝術工作者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