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落櫻繽紛 體驗最高海拔紫色浪漫風情

慈雲寺浪漫飄逸紫藤(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0 日訊】一年一度的阿里山櫻花季,今天(10日)在戶外音樂會中畫下完美句點,遊樂區內處處可見落英繽紛的浪漫美景,緊接著就是杜鵑花、垂絲海棠和紫藤等美麗花瀑登場。

民眾駐足聆聽戶外音樂會(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民眾駐足聆聽戶外音樂會(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櫻花季,大約在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中旬盛開,每年因天候的不同和櫻花的品種,櫻花開放時間也會有些許的差異;千島櫻、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都陸續綻放,其中又以潔白如雪、燦爛耀眼的吉野櫻為主角,將阿里山原本綠意盎然的山色,點綴成如夢似幻的花海世界。

垂絲海棠盛開(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垂絲海棠盛開(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四月下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仍有大島櫻、白木蘭、高砂櫻及普賢象櫻等花期較晚的櫻花盛開;還有其他色彩繽紛像是射干菖蒲、台灣一葉蘭木蘭花、森氏杜鵑、毛地黃和石楠花等等花卉,更是增添了阿里山櫻花季的熱鬧氣氛。其中紫藤花序可長達30至90公分,藍紫色蝶形小花成串垂下,如同垂簾般隨風而起搖曳生姿,浪漫指數破表。

紫玉蘭盛開(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紫玉蘭盛開(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