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購併Jump 進軍共享單車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財經消息繼續看到,叫車軟體Uber,宣布收購新創企業Jump Bikes,正式跨足共享單車市場。

收購的價格沒有公布 ,但TechCrunch的報導稱,Uber將用現金加股票方式購併,總價值超過1億美元,最終的價格接近2億美元。

這是Uber執行長科斯洛沙希(Dara Khosrowshahi)掌舵以來的第一起購併案。他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人生活在城市中,Uber需要為更多的客戶和城市提供更多的移動方式選擇,電動自行車是一款非常棒的產品。

JUMP Bikes執行長雷茲皮茨基(Ryan Rzepecki)則表示,Uber具有能夠幫助JUMP實現公司願景的能力。JUMP員工將加入優步的團隊,但自行車共享公司將繼續作為一家獨立的子公司來運作。

總部位於紐約的JUMP,在全球6個國家、40個城市有1.2萬輛裝有GPS的無樁式共享單車。JUMP的單車內建U型鎖,可以鎖在電燈柱、電線桿甚至是長椅上。

今年2月開始,JUMP獲得舊金山交通局特別許可營運,而Uber跟JUMP做過兩個月的試驗,將共享單車的選項融入Uber app當中。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