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皇宮租約破局 傳國泰有意收回拼商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財經新聞焦點,先來看到,六福旅遊集團昨天宣布,因為租約破局,六福皇宮將在年底收攤,受訪時忍不住落淚。現在市場傳出,國泰回收建物後,可能會轉租給自家人,尤其國泰二代接班人蔡宗翰,傳出要瞄準旅館業發展。

華麗的裝潢,台北市指標建築,六福集團旗下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驚傳年底熄燈,為產業投下震撼彈。六福還得付出四億的違約金,執行長莊豐如一臉落寞,感傷落淚。

六福旅遊集團執行長 莊豐如(2018.4.10):「到約的話,依合約其實其中有四億的違約金。業績一年是損失,大概近12億的營收。」

六福集團公關協理 王淺秋:「絕對不會讓大家現在在網路上,或者任何我們曾經買到的票券,會有任何權益上的影響。」

1999年開幕的六福皇宮,去年營收13億元,年減5%,全台127家觀光飯店中名列第十,在台北市都會型飯店排名第五,住房率將近七成,但不敵大環境競爭,去年慘賠2.4億元,推估房租要價台幣5億元。更傳出房租年年都漲,不過國泰方面,鄭重澄清。

國泰人壽總經理 劉上旗:「98年之後我們也有協議,跟六福皇宮這邊,我們也把租金調降,我們是一個合議,有一個共同以後,努力的一個目標,有一個具體的一個數字,如果沒有達到這個數字的話,可能要有一個合議中止的一個動作。」

國泰人壽聲明,租約採常見的包底抽成,2004年就有主動調降,而該地回收去向成為關鍵。

足飯店業,由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長子蔡宗翰,一手操辦,2012年成立國泰商旅,旗下還有中價位的和逸飯店,高價位的慕軒酒店,市場預測,回收建物,可能由國泰自行經營,蔡家的寒舍集團,接手呼聲也很高。

國泰人壽總經理 劉上旗:「當然我們是希望如果說,還有其他的餐飲業者,國內外如果都有興趣的話,我們是很open mind,希望我們都可以來跟業者洽談。」

六福皇宮1999年開幕,曾得到世界旅遊獎,最佳商務飯店獎,也曾稱霸台北五星級飯店,但市場景氣變化、觀光業競爭下,來不及因應,無預警宣告熄燈,也讓民眾相當扼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