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喊打!美英法密切協商制裁阿薩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焦點,帶您關心,敘利亞再傳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造成上百死傷,其中包括多位婦女與孩童,現在,美國、英國與法國正密切協商,希望達成一項聯合行動方案,制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

原計劃本週五開始訪問祕魯的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宣布取消南美行程,專注於應對敘利亞化武襲擊事件。

白宮表示,美國正在與英法等盟國就如何回應敘利亞化武襲擊進行協調溝通,這意味著美國這次很可能會與盟國聯手採取行動。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總統明確說過我們將與伙伴及盟國合作,與我們的國家安全團隊一起審核所有的選項,所有這些選項都會擺在桌面上。」

過去兩天,法國總統馬克宏已經與川普就敘利亞問題有過兩次通話,他週二表示,法國將與美國及英國密切溝通,並在未來幾天作出打擊敘利亞的決定。

不過馬克宏同時強調,如果法國與盟國一起採取軍事行動,打擊的目標將只是敘利亞的化學武器庫,而不會針對任何個人或政權。

繼週一英相梅伊表態與美國同步行動後,英國國際發展大臣週二再次確認,英國正在與美國等盟國討論針對敘利亞的軍事選項。

不過,專家也指出,俄羅斯及伊朗兩國均深度涉入敘利亞內戰,將使美國及盟國武力回應敘利亞化武襲擊的決定變得更加複雜。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