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零配件五聯展 聚焦自動化.電動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車輛產業五合一聯展,今天正式登場,共計有1,306家廠商參與,打造亞洲最具採購商機的汽機車採購盛會,展現台灣在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智慧交通控制、以及智慧交通運輸等,最新科技的成果。

15秒之內,迅速完成借還車動作,藉由這套電動機車應用系統,鎖固、智慧充電動作一次完成,還能雲端監控車輛行駛以及電池狀況。

工研院電池產業推動及安全認證室室主任 孫秀慧:「車上或者在充電的時候,它的資料都會上到雲端,當電池有一些狀況的時候,我馬上就可以做維修。」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 黃隆洲:「模擬我在高速高路上面,我前面都沒車,那我給它一個速度,讓它自己走,所以它看到轉彎的時候,它會跟著我轉彎,它看到右彎會跟著右彎。」

車輛研究中心,則展示駕駛模擬驗證平台,透過模擬技術,在系統搭載實車前,先進行系統功能驗證,減少實車測試所耗費的成本。另外還有像是以紅外線,或者是光達結合影像的行人辨識系統,都是為了提升自駕車系統的安全性。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副總經理 廖慶秋:「判別是一個行人誤闖,我們就知道前面有一個物體,所以就可以緊急的,緊急剎車系統,就可以啟動。」

台灣電動車動力系統公司客戶總監 洪偉宸:「當我們電池萬一發生一個,不幸的意外狀況下,它(冷卻液)可以倒過來協助我們,把火勢降在一定範圍內,而不去波及到其他的電池,把火勢限制住,確保乘客安全。」

強調安全性,台灣電動車動力系統公司,所研發的電池模組,除了能運用在超跑,還有商用以及工業用的車輛上。 汽機車零配件五聯展,今天正式登場,共計有1,306家廠商預估吸引超過7,500名國外買主以及38,000名國內外業者到場參觀採購。

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車電聯盟主委 游文光:「未來十年,汽車產業是個大轉變,包括電動車的動力系統,更高效率的馬達。我們台灣這麼強的ICT產業,我想我們努力在做轉型。」

展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與車聯網的相關應用產品,可以想見的是,未來智慧與AI技術導入,將改變車輛產業,主辦單位外貿協會也期待,台灣業者能掌握商機,成為供應鏈中,重要一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