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海水淡化新技術 化解水危機有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世界上有數億人口沒有乾淨水可用,全球水資源也日趨枯竭,人類缺水危機逐漸逼近。法國一家公司開發球體設備,利用太陽能,將海水淡化成蒸餾水,成本低廉,是緩解水危機的新希望,已經獲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零碳城市採用。

船隻緩緩從地中海駛進入岸邊,一座座球型設備矗立在甲板上,這裡是法國一家公司的「水農場」,正在使用最新的海水淡化技術,生產「飲用水」。

專案工程師 斯塔克(Laura Stanck):

「在這個球體裡,海水在托盤上,受太陽熱能及太陽光照射蒸發後,凝結在球體壁上,蒸餾水滴再流到底部,被收集起來。」

歷經10年開發,直徑約1公尺的專利透明球體,靈感來自超市的沙拉碗,直接就能將海水淡化成蒸餾水。由於鹽的沸點很高,在太陽能將海水加熱的過程中,只有水會蒸發,從而凝結在球體壁上。同時,球體溫度非常高,足以殺死細菌,收集下來的水可以安心飲用。

科技公司執行長(PARENT COMPANY MARINE TECH) 卡赫林(Thierry Carlin):

「今天我們生產的水,或許是世界上最便宜的飲用水,因為這個系統的成本只有幾百歐元,可以持續使用30年,每公升的價格只有幾分而已。」

據科技公司估計,到2030年,飲用水需求將增加50%,許多國家已面臨嚴重缺水危機。

科技公司執行長 卡赫林:

「阿布達比將率先採用這個系統,在一座全新自動化、完全自主開放、全綠能的馬斯達爾城。在今年底之前,成為沙漠國家的第一個試點農場。」

除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零碳城市採用外,南非政府也正在考慮,安裝10萬個球體設備,所生產的水,足以供應一座城鎮飲用。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